DISCORD

我好狗qvq

关于潜规则 上 (喻黄)

Lester莱斯特:

  上一篇其实是点文,家里电脑不方便艾特人就不艾特了。总之我写出来“受勾引攻之后被干的不要不要的了”
  
  继续点文楼的点的文,谨慎创业总裁喻x富二代宅男秘书黄。
  
  ======
  


  夜雨声烦v:找到新工作了,总裁助理。但总裁总是一个人把所有工作都干完,连刚才的会议记录都是他自己整理的!而且我们会议记录员的字就他妈是一条心电图吗,那根本不是字就是曲线!可我们总裁和我说了一句我认的出来,你好好休息,然后就自己整理出来了!好吧,我现在就想知道,他要我这个助理是干啥用的?
  



  第一热评为夜雨某死忠粉。



  
  夜雨与语羽:也许……他就是缺个咸鱼看着他万能然后夸他牛逼再喊一句666666呢?
  



  黄少天站起来,深情的看着自己新老板,由衷的夸奖道:“老板您真棒!真厉害啊!我见识了您这么努力的姿态后,感受到了什么叫领导带头作用,受益匪浅!”
  
  和黄少天年纪差不多的总裁兼总经理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低头继续工作。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小声试探道:“领导您真是6666666——”
  
  “少天,你要是没事做,下午就歇半天,我算你倒休,好吗?”



  
  夜雨声烦v回复了夜雨与语羽:骗子!



  

  原本努力进行会议整理稿与会议速记比对的年轻总裁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坐在自己助理位置上长呼短叹,心里十分郁闷。
  
  他的公司还在起步阶段,原本他员工们每天和他一样认真工作,爱岗敬业。大家相安无事。可好巧不巧,喻文州的秘书怀了孕还辞职回了老家。一人承包两人工作的几天下来,喻文州实在是忙的团团转,这才不得不招人来做文秘的工作。
  
  文秘这份职位,看似光鲜亮丽,和领导一起工作。但其实,还是工作量较多,要做的事十分多而且较多处理起来很麻烦,随时可能被领导点名批评。加上工资奖金也不算太高,喻文州内心是打算提一些奖金或者公司再继续招人的。没想到黄少天就这样义无反顾的投了简历,哭着喊着要来这家公司。
  
  据说喻文州当时翻看黄少天简历,还以为自己在做梦。这个海归简历做的非常漂亮,与之相对应的是他更加漂亮的经历。国外名牌大学毕业,每一年的奖学金获得者,历届辩论赛唯一的华人最优辩手,以及林林总总二十余个辉煌成绩。这直接导致两个人还没有见面,喻文州就已经对公司即将迎来这位人才感到十分欣喜了。
  
  第二天,在简单的面试后,黄少天成了喻文州创办的公司的一员。喻文州表面不动声色,内心欢喜的厉害。他想这么优秀的人怎么能让他当文秘,做培训老师都绰绰有余了。于是喻老板在黄少天正式上班的前一天就已经在脑内构思如何让大家向海归人士学习更为先进的工作相关技术——是每周组织一次学习大会呢,还是让黄少天做个局域网连接,直接线上教学?
  
  然而黄爸爸的一个电话让喻文州看清了现实。
  
  黄爸爸,黄少天的亲生父亲,G市乃至全国都有名的大企业家。手里明着按着操纵的公司没有一百也有五十个。
  
  这样土豪气息满满的黄父,工作之余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说他的儿子在喻文州公司工作,希望喻文州能稍加照顾。
  
  黄父提出的要求倒是不高。如果有机会再稍作提携,他会更加感谢。而他实际上只是希望自家儿子能够因为自己事业道路上一帆风顺而每天认真工作。能够让黄少天做到这点,黄父就很满意了。
  
  喻文州挂下电话,内心惆怅不已。
  
  首先他不曾想自己会被这样的大亨婉转的威胁,他想自己大概是真的在商圈子里出名了。可这种出名法,他又实在高兴不起来。只想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他得认真思考积极应对。



        第一,自己是动不得黄少天的。别说是开除,就算黄少天主动提出来辞职,恐怕喻文州都要承担相当大的一部分责任。其次,文秘那份极其忙碌的工作,心思通透的喻文州是说什么也不会交给黄少天做的。不然黄少天回家吐槽,都够让他担心公司未来还能否顺利开下去并有所发展了。
  
  纠结大半天后,喻文州终于还是决定招聘黄少天当文秘。同时,他自己每一天都是加班加点的工作,不把任何复杂的文秘工作内容交给黄少天,而是一个人完成所有文秘应做的,包括会议记录的核对。
  
  于是此时此刻,喻文州看着本子上一条条蜿蜒的曲线,内心无比忧伤。
  
  这是什么速记员,简直就是糊弄人的,原来自己上一位文秘工作这么辛苦,难怪她会辞职了。
  
  喻文州看了看自己面前的‘横线图’,在黄少天面前选择了看不懂但是假装很懂。
  
  坐在自己左手边不远处的黄少天茫然看着喻文州,刚要问要不要他帮忙,就见喻文州站起来,往他的茶水杯里续了一些热水。然后亲切道:“慢点喝,小心烫。”
  



  夜雨声烦v:……领导给我的茶杯里添了点热水,吓得我都忘了说谢谢,会被开除吗?
  



  第一热评依旧是那位粉丝。


  
  夜雨与语羽:还给你续茶,那就是他想泡你了吧。




  
  卧槽……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再次抬头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也再看黄少天。两个人四目相对,喻文州报以无比亲切的笑容。
  
  黄少天对这意义不明的笑容有几分抗拒,连忙试探道:“……谢、谢谢领导关心,但是,老实说,我觉得啊,我大概,是个直男。”
  
  “呃……”喻文州犹豫了一下,也试探道:“少天身体不舒服吗?不然……我先批你一个星期的假?”
  



  夜雨声烦v回复了夜雨与语羽:我特么是被猪油糊了心才会相信你的话!(╯‵□′)╯︵┻━┻

评论

热度(10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